close

雖然我目前很積極在推廣旋轉功,但是在推廣旋轉功的過程中,我也發現到一個有趣的現象:由於目前國內旋轉功訓練班不多,因此本系很多學生可能覺得旋轉功訓練班並沒有市場。反觀國內各種瑜珈班、靜坐班、氣功班、太極班都很蓬勃發展,讓人覺得市場很大。

其實,當我們看事情時,可以有截然不同的角度。就像一個很有名的故事:有兩個賣鞋的商人去到非洲。一個說這裡很少人穿鞋子,大概沒有什麼市場;另一個說,這裡很少人穿鞋子,正好是開擴市場的大好機會。我看待「旋轉功」的市場潛力時,比較像第二個賣鞋的商人。我認為由於我國目前很少旋轉功訓練班,剛好是我們同學大展身手的機會。如果已經有很多人在開班了,我們的同學反而不容易有機會去創業(就像目前的瑜珈班、靜坐班、氣功班、太極班等)。

我目前正在努力的就是希望幫助本系學生培養出「旋轉功教練」的專長,做為未來創業的基礎。我知道目前這是一條孤寂的路,不僅系上很多老師到現在都還不完全瞭解或認同我的苦心,連系上同學也不見得「識貨」。但是,我會繼續努力,希望在我退休前能為同學開拓出一片天來。未來我也打算輔導本系有興趣的同學們開創旋轉功訓練班的「連瑣店」或「加盟店」,用統一的品牌及認證來增加同學的創業可能性。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和我一起來努力。想要當開路先鋒的人也要把握機會,不要等到市場飽和時才進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饒見維JianWeiR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